小小小虎鲨(不弃文,会更)

不逆官配!!!!不逆官配!!!

【冰垣】重生冰哥×穿书沈垣

 进入双湖城,狗腿的明帆就将刚刚下马车的洛冰河挤到后面,占据了沈清秋身旁的位置,他挺了挺背脊,瞥了眼洛冰河,转头就对沈清秋低声轻语。

  

沈清秋无心和陈老爷周旋,而洛冰河对无名小卒也不感兴趣,反倒是明帆对此颇有兴趣,沈清秋将他留下就进房了。洛冰河绕过众人跟着沈清秋进去,他还未落脚,将脑中繁琐的信息理顺,宁婴婴就将他拽出了宅子往市集奔去。

  

对于一切还没弄清的洛冰河,实在没有什么闲心逛市集,奈何宁婴婴兴致极高,逛了许久都不见疲惫。陪着宁婴婴逛到傍晚的洛冰河实在没有那个闲心了,就催着宁婴婴回去,可宁婴婴非但不听,人也在拥挤的市集消失了。

  

洛冰河心中不由一紧,在市集寻了宁婴婴许久,仍不见踪影,便猜宁婴婴应遭到不测。思索下,他觉得稳妥的办法还是将事情告诉沈清秋,毕竟他们这群人里就数沈清秋修为最高。

  

果不其然,听到这个消息,沈清秋果然大怒,洛冰河连忙低头掩下眼中冷漠,佯装自责口吻:“这件事都是弟子的错,师尊要责罚,弟子无怨无悔,只求平安寻回宁婴婴师姐。”

  

若是以往,沈清秋定要责罚一番,这段话洛冰河也在试探沈清秋的态度。

  

静候打骂的洛冰河听到沈清秋冷冷地说:“你过来。带我去你和音儿走失的地方。”

  

没有责骂,没有毒打,一切都再偏离原轨,却离正确答案越来越近。

  

洛冰河带沈清秋到胭脂铺子。沈清秋看着四周皱眉深思,洛冰河借着昏暗的光静静看着沈清秋,此时他才发现,这个沈清秋眉眼柔和,面相清冷,姿态修雅,一举一动中透露着些许贵气,这是前世沈清秋不会拥有的东西,或许只是对他不会透出这些。

所以沈清秋为什么变了呢。

  

他看着黑暗里渐渐变小的青影,忍不住低声一笑,释放心底压抑良久的暴虐,提步快速跟了上去。

  

人才刚刚落脚,就听沈清秋说:“你回陈府,通知明帆,带上所有法宝和师兄弟,一同前来。”

  

洛冰河还未回话,就见黑影环绕在沈清秋身后,来不及反应,黑雾涌向他们,双双就陷入昏迷中。

  

魔族的毒物对洛冰河效果并不明显,他比沈清秋醒的早。一眨眼就看到了上身赤裸,红色捆仙索束缚其身的沈清秋,白皙细腻的肤色被红色绳索勒出淡淡红痕,柔顺长发随意散落盖住一片春色。睁眼便是这一幕,洛冰河受到的冲击不是一般的大,隐隐约约洛冰河觉得自己可能打开了什么。

  

    “师尊!师尊!”

  

宁婴婴几嗓子就把昏迷中的沈清秋喊醒,洛冰河也只能讪讪收回自己探究的眼神,低眉顺眼喊了句:“师尊。”他悄悄抬头便捕捉到沈清秋知晓自己处境时片刻的呆滞——瞬间瞪圆的双眼看着不雅的自己,然后抬眼望向他们,乌眸里透着一丝窘迫,不过很快就消失了。

  

接着剥皮客便进来与沈清秋对峙,与紧张害怕的宁婴婴不同,经历丰富的洛冰河心态很轻松,像是来游玩,而不是除魔。

  

当洛冰河听到剥皮客说出自己魔功有损那刻,洛冰河愣住了,嫌弃涌上心头。

  

这个魔物脑子应是不太行,下次别出来害人了,丢人。

  

倏然,看戏的洛冰河目光暗了下来,因为此刻沈清秋脸庞泛起轻微红晕,眼神闪避,颇有欲拒还迎之感,上身还因为几番挣扎让捆仙索在他白嫩的肌肤留下红痕,青丝散乱,欲掩不掩。

  

洛冰河心里赞叹两声,他忽然知道另一个自己为什么被吃的死死的了。

  

早在进入双湖城前,那个熟悉的笑容就打破封锁的记忆,让他想起那段时空之旅,他去到了另一个世界,了解了另一个洛冰河截然不同的人生,见到了那个温柔体贴、对另一个自己无限包容和纵容的沈清秋。

  

他是不是也能拥有那样的师尊。

  

洛冰河露出一个极其柔和的笑容,他再次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期望。

  

可沈清秋一席话将深陷温情的洛冰河惊醒,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沈清秋说出的话。他都快肯定自己的这个猜测了,认为自己也会拥有那样的情感,面前这个又给他当头一棒。

  

他怎么能毫无波澜地说出“往他天灵盖打上一掌”这样的话!

  

明明他也是洛冰河,他对另一个洛冰河也会这样吗?

  

一定不会,对另一个洛冰河,他是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说。

  

呵。

  

他到底怎么样都不配,珍视这种东西总归与他沾不上半分关系。 

  

心里的高墙在此时瓦解,洛冰河已知一些莫须有的幻想就该掐灭在心底,永远不要见光,否则到头来,活成笑话的还是自己。

  


  

  

冰哥你配的,你配的!配!


冰妹也经历过,冰哥你不用自怨自艾!

  

————————————————————

  

浅浅说一下,这里冰哥没有喜欢上沈老师!!!冰哥只是不甘心自己遇到的是原著沈,哪怕他后来登上魔尊之位,可是童年的阴影是没办法抹去的,冰哥也不甘心,也希望有一个宠,爱着着自己(指长辈那种)。这个念头在他见到冰妹和沈老师的时候就产生了,只是傲娇自我洗脑说自己已经功成名就,后宫佳丽三千了,不需要。可是这个念头在他重生和猜到沈老师的身份的那一刻奔涌而出,他也渴望有一个长辈宠爱着,陪着他。

  

评论(4)

热度(1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