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虎鲨(不弃文,会更)

不逆官配!!!!不逆官配!!!

【冰垣】穿越冰垣×重生

在死亡面前,洛冰河没法不慌张,但是弱小的他根本没办法躲开这致命一掌,对于沈清秋他就不该有恻隐之心。洛冰河提前预见自己的死亡,千钧一发之际,房梁就这样掉了下来,不偏不倚就砸在蝶儿身上,连带着砸歪了洛冰河身后的柱子,瞬间他就恢复了自由之身。

  

洛冰河投向沈清秋的目光晦暗不明,哪怕没有剥皮客的提点,他也发现了其中的疑点。而沈清秋依然一副镇定模样,洛冰河不知到底是自己的命对沈清秋无足轻重还是这一切都在沈清秋的掌控之中。

  

眼下的危机让他将这些矫情的想法抛掷脑后,他盯着正在与沈清秋交谈的剥皮客,伺机而动。不过听着沈清秋和剥皮客没营养的对话,洛冰河沉重的心情不由松了几分,他的师尊真是……有趣。

  

“跟六十岁的老头子睡觉的滋味如何?”

  

闻言,洛冰河嘴角抽搐了一下,接到沈清秋传达出的信息的那刻,冲上前拔出剥皮客腰间的修雅剑,银影出鞘击退剥皮客,转身看向沈清秋,手起刀落斩断禁锢他的捆仙索。

  

沈清秋不由松了一口气,手心蓄力冲上前给魔物最后一击,见剥皮客死透他才敢转身看洛冰河,见洛冰河依旧一副乖巧的神情才松了一口气。

  

真不是沈清秋怂,刚刚洛冰河提剑居高临下俯视他的那一刻,他觉得冰哥随时捅他一剑,人都要吓尿了,好在只是虚惊一场。沈清秋心里下定了要好好补偿洛冰河的心思。

  

其实洛冰河看着毫无反抗之力的沈清秋时,不是没想过杀了这个祸害。

  

可,他杀了沈清秋,在场没人能对付得了剥皮客,最终他们也会命丧黄泉。

  

这笔买卖不划算。

  

“第一次看到‘除魔卫道’吓到了?”看着洛冰河略微苍白的小脸,沈清秋于心不忍,“如果要‘卫’就一定要‘除’。”

  

是吗。

  

洛冰河没有回答,或许在他的心中他是认同沈清秋说得这番话,因为前世他便是为了“卫”所以不得不“除”。

  

谁会愿意手上沾染这么多杀戮,可是世间容不下洛冰河。

  

洛冰河也不愿杀,洛冰河也想干干净净,可干净的世间容不下这么“肮胀”的他,众人举兵除他。广阔世间只有他孑然一身,无人可靠,无人可依,他只能自救。运用攻心之术,历经万难终寻得一席容身之地。

  

有的人生来就一路顺遂,高官厚禄,世人敬仰,有的人就要在泥潭里像狗一样挣扎,历经千辛,受尽万难,才能在着容不下他的世间寻得一亩三分地。

“如果为了自保行不被世间认可之路,这算是罪吗?”

  

不知为何洛冰河对沈清秋问出这样一个问题,他自认为是有感而发,正巧身旁之人是沈清秋,所以便说了出来。

  

可或许在沈清秋丢给他药瓶那一刻,在看到沾染血迹的叶片那一刻,在没有打骂的那些日子里,在在沈清秋对他露出笑容的那一刻,在推测出沈清秋并非原装那一刻,洛冰河心里的芥蒂已经在悄无声息消融了。

  

洛冰河是一个聪明人,哪怕沈清秋并未表露半分可在一举一动中,洛冰河都感受到来自于沈清秋柔和,他也在渴望接近、渴望得到这份温柔,只是嘴硬不愿承认,找一些烂借口解释自己的行为。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都无罪,若为自保,又有何罪。若非要降罪,只怪世道不公。”沈清秋多半能猜出洛冰河问出这段话的本意,他无法想洛冰河透露太多信息,只能委婉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只希望可以缓解些洛冰河黑化倾向。

  

洛冰河听到沈清秋的答案时,心里不由泛起了些许喜悦。那些由人人喊打喊骂的日子,被众仙道唾骂为魔头,被人贴上罪业深重的不堪经历产生的恨意,只是因为眼前之人几句体己话就消散了许多。

  

“师尊……”洛冰河不知该怎么发泄自己此时复杂的情绪,唯有唤一声师尊才能压下心底的种种不甘。

  

“怎么?”沈清秋冷淡的语气落入洛冰河耳中却只显暖意。

  

“无事。”

  

沈清秋见洛冰河纠结的模样以为他在意刚刚的事,正了正神色开口解释刚刚自己的决定,还耍了师尊的威严来压洛冰河:“你可是在责怪为师。”

  

洛冰河本无心提起这件事,但沈清秋既然提起,他也想听一听沈清秋的回答,于是扯淡的话顺手拈来:“怎会。若能为师尊付出生命,于弟子而言乃是荣幸。”

  

沈清秋静默一番,才悠悠回应,“那为师也告诉你。即便为师出事,你也不会有任何不测”,好像深怕他不信似的,又赶紧加了一句,“这一点,绝无欺瞒。”声音铿锵有力,这让洛冰河想起前世那些为表真心的下属,不得不说沈清秋的话说到洛冰河心里去了,深沉的面孔渐渐焕发生机。

  

洛冰河顺便将沈清秋配剑还给他,带着昏迷的宁婴婴离开这个地方。

  

——————————————————————

前世的冰哥就是孤独王者,后宫佳丽三千,登上权力的最高点,但是因为他足够疯,所以身边没有一个知心人,身边的人无一不是因为他的美貌,权力才喜欢他的,当然还有我们冰哥这张油嘴滑舌的小嘴。

  

冰哥就可以参考历代皇帝,很孤独。重生遇到沈清秋并且知道他不是原装后,更多的就是把沈清秋当一个能说话的朋友,毕竟他曾跟沈清秋待过那么一两天,知道沈清秋和冰妹在一起,戒备心也没有那么强,主要还是冰哥足够自信,觉得沈老师弱,😂😂不足为患。

评论(2)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